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後Philo時期〉Hedi Slimane,進退求平衡

Hedi Slimane被挖角至Celine擔任創意總監。(達志影像)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Phoebe Philo辭去Celine創意總監一職,牽動時尚圈,Hedi Slimane被挖角至Celine就是其一。這個成功改造Saint Laurent,使其再度躍上時尚第一線品牌的才子,到了Celine卻有點施展不開,目前尚未看到令人印象深刻的成果。

究其原因,失去新鮮感或許是很重要的因素。他雖然也大刀闊斧地改造Celine:將「Céline」改為「Celine」、刪去官方IG上所有舊照片、更新網站設計、開始與明星合作等等,服裝風格也改成他喜愛的年輕個性男女風,甚至推出前所未有的男裝系列,但是這些手法在他任職於Saint Laurent時代都已經用過了,因此也未如第一次時引起的軒然大波。

而他為Saint Laurent奠定的性格年輕男女風,也被接任的Anthony Vaccarello好好地延續下去,而且更加騷包,成功挽留住千禧世代。Slimane吸引到的迷弟迷妹們沒有全跟著他轉移到Celine,而原本的顧客顯然還是比較欣賞Philo的風格,從Luggage、Classic Box與Belt等包款至今仍在店內佔有一席之地,可見端倪。

索邦女大生求新意 Classic新尺寸

不過,Slimane調整的腳步也很快,今年春夏就改以70年代索邦大學女學生為靈感,拉長了裙長、修正了亮度,讓這個年輕女孩顯得有知識涵養與氣質,同時也做出一個令人意外的動作:推出Classic 肩揹包的新尺寸,介於中與小之間,對於一個很愛抹去品牌過往痕跡的人來說,這可說是前所未有的讓步。

不過,Philo之所以離開Celine,據傳是對於數位宣傳與電子商務的抗拒,而Slimane顯然對此接受度很高,也很積極地經營網路社交世代族群,並與明星與網紅交好,增加網路聲量與討論度,這都是Philo時代不會做的事情,而成效也顯現在Triomphe手袋的銷售逐漸追上前代設計的手袋上,未來爆發力還值得觀察。

Celine 2020春夏以70年代索邦大學的女學生們為靈感,調整成有個性但又有知識的年輕女孩樣貌。

Celine Triomphe有眾多名人如韓星潤娥的加持,是Slimane上任創意總監以來最暢銷的包款。

Celine Triomphe有眾多名人如超模Karlie Kloss的加持,是Slimane上任創意總監以來最暢銷的包款。

Celine Triomphe有眾多名人如女星企業家Jessica Alba的加持,是Slimane上任創意總監以來最暢銷的包款。

由Celine前任總監設計的Belt Bag依然是品牌最暢銷的包款,圖為早春檸檬黃粒紋小牛皮袖珍型肩揹包63,000元。

Celine Classsic Bag依然有不少死忠愛好者:Celine碳灰色小牛皮Classic中型肩揹包,135,000元

Celine Classsic Bag依然有不少死忠愛好者:最新尺寸Teen Classic、介於中型與小型之間,可放下Plus或Max尺寸手機,105,000元;

Celine Classsic Bag依然有不少死忠愛好者:酒紅色小牛皮Classic小型肩揹包,105,000元。

Celine復古粉色亮面小牛皮Triomphe中型肩揹包,115,000元。

圖片提供/Celi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