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酒窖40年 泰斯卡海洋風味威士忌

泰斯卡40年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全球限量2,000瓶,以精雕木盒包裝,定價100,000元,即日起於特定通路販售。(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來自蘇格蘭斯凱島(Isle of Skye)現存最古老的威士忌酒廠,融合當地火山島地貌的險峻和大西洋的凜冽,孕育出泰斯卡(Talisker)威士忌鮮明的海洋性格,受到傳奇冒險小說《金銀島》作家史蒂文生讚譽為「烈酒之王」,其海洋風味尤其出色。

泰斯卡(Talisker)擁有齊全的酒款,如經典之作泰斯卡10年,到高年份18年、25年以及風格鮮明的Storm、Port Ruighe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等,都受到威士忌行家青睞。(記者凃盈如攝)

今年,泰斯卡嘗試從酒廠檔案文獻中找尋靈感、回溯1900初製酒用桶工藝,並發表全新酒款:在雪莉桶中熟成的《泰斯卡Bodega酒窖系列─40年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是品牌前所未見的高年份威士忌,透過西班牙Jerez赫雷斯區最古老雪莉酒生產商Delgado Zuleta的amontillado雪莉桶進行二次熟成,保留泰斯卡標誌性的雄偉壯麗海洋風味,並融合西班牙雪莉的甜美風格。

本次新品,以酒廠最高年份的酒液遇上西班牙Jerez赫雷斯區最古老雪莉酒生產商Delgado Zuleta的amontillado雪莉桶,激盪出獨一無二的酒款,口感醇厚,展現經典海鹽、煙燻泥煤味,與西洋梨、葡萄果乾、糖漬橙皮、胡椒氣息達到巧妙平衡,風味馥郁綿長,在甜美氣息中仍保留泰斯卡經典的海洋豪邁個性。

《泰斯卡Bodega酒窖系列─40年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是酒廠目前於全球發行最高年份、且極具收藏價值的酒款。小批次的限量臻液在1978年前,已先於二次裝填的橡木桶中歷經40年的沉睡,再移至同樣具有40年歷史的amontillado雪莉桶中進行熟成。本次泰斯卡40年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是Bodega酒窖系列的第一款作品,全球限量2,000瓶,以精雕木盒包裝,定價100,000元,即日起於特定通路販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