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紀念夾克 時尚一窩風

演員賈斯汀‧芙萊奧里。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

申敏兒穿Valentino男裝Souvenir Jacket現身韓國仁川機場。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Souvenir Jacket緣起於駐防日本的美軍對東方風的設計很感興趣、很愛買,好像在買紀念品一樣,當地商人看到商機,將人造絲飛行員夾克或棒球外套刺上龍、虎、老鷹或櫻花等充滿東方風味的圖騰刺繡,使得這些針對美國士兵推出的商品,成了人手一件的「紀念夾克」(Souvenir Jacket)。

法國女星瑪麗安吉‧科斯塔。

這種外套的日文叫做「Sukajan」(絲卡將),最著名的起源就在日本軍港都市橫須賀;除了是美軍駐守重鎮,也賴於當地成熟的刺繡行業;那些擁有美軍航空母艦名稱或軍人姓名刺繡的設計,更是搶手大夯貨。

奧莉維亞‧巴勒莫。(翻攝自www.telegraph.co.uk)

有趣的是,原屬雄性、軍旅、甚至流露日本「暴走族」意味的Souvenir Jacket,本季是時尚設計師眼中、男女裝皆備的最佳單品,並吸引一票女星、名媛等潮流人士喜愛,紐約名媛奧莉維亞‧巴勒莫(Olivia Palermo)、法國女星瑪麗安吉‧科斯塔(Marie-Ange Casta)、主持人與演員賈斯汀‧芙萊奧里(Justine Fraioli)都是代表,也顯出Souvenir Jacket的百搭特性。申敏兒日前現身韓國仁川機場,更直接穿上Valentino男裝的Souvenir Jacket,既美又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