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雙鏡頭起飛 大立光今年營運倒吃甘蔗

2016/05/23 06:00

大立光。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講了許久的雙鏡頭,隨著LG、華為P9等旗艦機種陸續上市,下半年還有傳言中的iPhone7,雙鏡頭市場正式起飛,大立光(3008)營運也開始逐漸加溫,預期今年將是倒吃甘蔗的一年。

大立光目前看5月營收仍與4月相當,但4月營收略優於3月已經比公司原先預期表現佳,由於大立光先前曾釋出高階新機種大約於5月、6月開始出貨,市場也期待大立光營收最遲6月開始有明顯增溫,近期股價也開始發動攻勢。

大立光將於6月8日舉行股東會,今年是3年一次的董監改選,大立光成立以來董監事名單異動不大,其中原始股東林、陳、謝、梁四大家族,不管大立光股價漲或跌,甚少賣股,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3年前接棒後,甚至還自己回補大立光持股,且大立光多年來不配股票,只配現金,林恩平的說法是,希望能維持股權的穩定,長久經營。

根據大立光出爐的股東會議事錄上,去年大立光研發費用25.85億元,較前一年增加23%,主要用於手機相機鏡頭等新產品開發,並擴大研發團隊規模,展望今年,產銷重心仍集中在手機相機鏡頭上,並積極提升生產技術及產能規模,維持公司製造成本上的優勢,使整體產銷體系更具競爭力。

同時,大立光也將持續投入手機相機鏡頭的研發工作,並擴大產品範圍、新增產品線、提升產品的質與量,並致力於其他光學產品運用的開發與製程能力,以維持長期產業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