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人:注意美升息及英脫歐

2016/05/23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上週五宣誓就職,演說符合市場預期,台股上漲打破520魔咒,投信法人認為,台股在520後回歸基本面,未來展望,國際經濟情勢對台股動向影響較大,由於美國聯準會態度轉為鷹派,市場對於6月升息預期再度增溫,且6月英國即將進行脫歐公投,兩大變數將是市場關注焦點。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蔡英文總統就職演說一如市場預期,表示尊重九二會談歷史事實,並提出國內五大創新產業經濟發展,台股擺脫政治不確定因素,回歸基本面走勢。不過,兩岸關係變化是否改變中國對台灣經貿的態度與政策,需要長期追蹤。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從就職演說內容來看,大體上符合市場預期,未有脫稿意外演出,最近因短期美元走強,外資外移,確實對台股造成壓力,唯過去一週外資賣超已有減緩趨勢,且台股這波修正已經來到相對滿足點,由於股價和指數的修正都已來到相對合理位置,所以短中期投資人對台股可以中性偏樂觀看待。

廖哲宏表示,台股從3月下旬波段高點以來,迄今修正幅度已近一成,主要修正時間集中在4月下旬到5月,目前台股正在整數關卡附近尋求支撐,所以從評價的角度來看,目前台股相對具投資吸引力,投資人未來兩件事需要觀察,一是英國脫歐議題對股市的影響,再來則是美國聯準會即將開會,目前市場對於升息預期出現改變,升息預期有所提升,近期市場出現震盪主要在消化對美國升息預期的落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