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Vive真能讓宏達電復活?

2016/05/19 06:00

記者王憶紅/特稿

宏達電重心從智慧手機逐漸轉向虛擬實境VR產品HTC Vive上,Vive在法語中是萬歲,英文「revive」則代表復活。至於HTC Vive能否讓宏達電復活,一般認為,宏達電在VR市場仍有硬仗要打。

宏達電以智慧型手機起家,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昨在員工大會指出,宏達電現在分成三個事業單位,智慧型手機與物聯網(Smartphone & IOT)、虛擬實境(VR)與智慧健身裝置(Health);王雪紅著墨最多的就是VR,期許HTC Vive在二○二○年成為該領域翹楚,並在未來十年成為中國第一VR品牌。

目前VR裝置,包括宏達電HTC Vive、三星Samsung Gear VR、Oculus Rift、Sony PlayStation VR,HTC Vive的沉浸式體驗可說勝出,但價格過於高貴。目前HTC Vive售價七九九美元,台灣售價二萬八二八八元,但消費者買HTC Vive,要搭配高階電腦,加上到府安裝費用,起碼要七萬元。

而Oculus Rift售價五九九美元,Sony PlayStation VR三九九美元,三星Samsung Gear VR雖簡便,但只要台幣三四九○元。宏達電應已體認此問題,王雪紅昨宣示,除支援電腦的虛擬實境系統(PC VR),也會發展行動虛擬實境(Mobile VR)。

虛擬實境是業界看好的趨勢,但硬體越來越不值錢,VR的決勝點將視內容而定,而內容可說是群雄並起,宏達電想要在群雄中勝出,將是一場硬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