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Vive一年要賣110萬台 宏達電才能翻身

2016/03/17 06:00

外資獻策,建議宏達電轉型為VR公司。圖為宏達電HTC Vive。(歐新社)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公布營運狀況後,外資在最新報告看好宏達電虛擬實境產品HTC Vive,但看壞手機業務;更有外資獻策,建議宏達電轉型為VR公司。

昨日外資持續賣超宏達電,但僅賣超168張,自營商則轉賣為買2411張,總計三大法人買超2243張。值得注意的是,15日宏達電券資比已降到54.06%,在融券回補下,頗有空方認輸的意味。

日系外資看好宏達電HTC Vive的表現,但看壞手機事業。日系外資指出,Vive具有市場競爭力,但不敵手機業務惡化,預估Vive必須要在未來兩年內,每年賣出110萬台以上,才能協助宏達電翻身。但估計Vive今、明兩年將分別出貨50萬台、75萬台,貢獻43億元、69億元的利潤。外資指出,宏達電雖然代工Google兩款Nexus手機,但宏達電今年手機銷量仍將年減13%,預估宏達電今、明兩年每股將虧損4.2元、3.9元,重申賣出評等,但調升目標價從57元至72元。

另有歐系外資建議宏達電轉型為VR公司。歐系外資指出,宏達電過去一個月大漲67%,主因來自VR題材、Nexus訂單等利多,因此建議宏達電要採取激進手法,包括減少手機業務,重新定位HTC成為一個純粹的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公司,維持銷售評等。另有美系外資則表示,無基之彈已過熱,重申「減碼」評等,目標價下看52元;亞系外資重申「賣出」評等,目標價下看45元;至於本土法人也重申「賣出」評等,目標價下看60元。

宏達電受惠處分桃園土地及建物的業外挹注,2月出現每股盈餘1元,不過累計前2月每股仍虧損0.48元,法人指出,3月在新產品尚未大量出貨下,預估仍呈現虧損,估宏達電第一季每股恐虧損約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