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三方支付 擬可手機號碼認證

2016/05/18 06:00

行政院長張善政(左)及金管會主委王儷玲(中)17日出席樂點行動支付全新品牌「橘子支」發表會,期盼很快提升行動支付使用風氣。(中央社)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我國首家專營第三方支付業者昨宣布啟動試營運。金管會表示,將在「實名制」基礎上,研議簡化使用者身分認證,例如在一定調整期間或額度內,對於消費者買方,可僅以「使用者提供的行動電話號碼」等方式就可辦理。

金管會主委王儷玲昨出席橘子集團旗下「樂點行動支付全新品牌發表」;樂點行動支付是首波取得專營電子支付機構執照的業者之一,同時是國內第一家由金管會核准經營O2O(Online To Offline)實體通路支付業務的業者。

其實,第三方支付專法(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去年五月施行後,雖有五家專營機構取得執照,但遲未見業者營運,直到昨才有第一家試營運;業者抱怨,金管會要求落實實名制,讓第三方支付業者上路困難。

金管會表示,日前已邀集五家專營電子支付機構董事長召開業務聯繫座談會,討論「簡化使用者身分認證」及「開放約定連結存款帳戶付款進行儲值」;在實名登錄方面,為兼顧電子支付機構業務發展及防制洗錢與保護消費者權益,將適度酌採業者建議,研議簡化使用者身分認證,在一定調整期間及額度內,可用行動電話辦理即可。

此外,在儲值限制方面,也將參酌「記名式電子票證連結存款帳戶業務」,開放約定連結存款帳戶進行儲值。

王儷玲強調,金管會全力支持本土行動支付業者,盼業者能有更多發展及成長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