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久元今年EPS可望超過4元

2016/05/18 06:00

久元電子總經理張正光。(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LED切割挑撿及IC測試廠久元(6261)總經理張正光昨指出,今年該公司成長動能在IC測試與自製機台設備,LED(發光二極體)切割挑撿挹注營運則續疲軟,法人估久元全年營收與獲利有機會年增2位數百分比(10%)以上,每股盈餘有機會超過4元。

久元去年因LED產業供需失衡,加上半導體業景氣平平,IC測試與自製設備業務也走淡,去年全年稅後純益4.76億元、年減34.7%,每股盈餘3.71元,為掛牌以來首度出現營運衰退;今年預估將恢復成長,第1季稅後純益1.4億元,每股盈餘1.09元,創5季以來新高。

關於轉投資部分,張正光坦承旗下轉投資久宏鑫主要研發石墨烯,具有傳輸速度等優越特性,但離量產還有一段時間;投資中國吳江的巨豐半導體封裝廠,每年約虧損6000萬元,也正洽談與當地廠商合作、出售設備等方案,希望今年能有具體結果,以減輕轉投資虧損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