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陽機、汽車今年銷量 挑戰近5年新高

2016/05/18 06:00

三陽副董事長兼總經理吳清源表示,三陽已達最佳狀態,今年汽機車銷量可望創下近5年來新高。(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三陽(2206)副董事長兼總經理吳清源表示,經過2年整頓,三陽體質已達最佳狀態,今年二輪機車事業和四輪汽車事業年銷量將分別挑戰15萬和1.6萬輛目標,將創下近5年新高。

吳清源在2年前從三陽黃世惠家族手中拿下三陽經營權後,積極改造,包括調整和升級汽機車銷售和維修通路,展現進軍機車和汽車市場企圖心。

吳清源說,二輪機車在經銷商通路調整後,市佔率由過去最差的10%,近期已回升到22.8%,上月並推出全新的Woo 100機車,主打全車零件都在台灣製造完成。

每輛價格並壓低至5萬元以下,預估每月銷量可達4000輛,將帶動三陽今年機車市佔率達25%,年銷量挑戰15萬輛目標。四輪事業旗下南陽實業代理的現代(Hyundai)汽車,第1季受到汽車新、舊車交替影響,銷售是最低點,第2季推出熱門車款Tucson休旅車,上市1週接單已達1000輛,預估全品牌年銷量上看1.6萬輛。

海外轉投資事業越南VMEP機車廠去年虧損已大幅縮小,今年首季更已轉虧為盈。

三陽第1季累計營收71.22億元,毛利率16.33%,稅後淨利2531.7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03元,法人預估,在二輪和四輪事業本業獲利同步推升下,三陽第2季營收、獲利可望全面好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