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土第三方剉咧等 宏達電恐受害

2016/05/12 06:00

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預言,宏達電恐成另一個無辜受害者。(資料照,記者林良昇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Apple Pay確定有條件開放,年底前可望登台。本土第三方支付、遊戲業者卻是「剉咧等」,擔心外來支付工具會造成排擠效應,打亂原本的第三方支付布局;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甚至預言,宏達電恐成另一個無辜受害者。

歐付寶董事長林一泓公開呼籲,最擔心市場遊戲規則不公平,希望政府對境外、本土業者能拿出法規一致的標準。

詹宏志表示,Apple Pay獲准來台,影響最大的除了新電訊科技應用者外,還有另外一個無辜受害者就是宏達電。

他分析,Apple Pay在美國已串連幾萬家商家,但是對宏達電來說,要創造像Apple Pay這樣的機制不容易,可能本來只是一點差距,現在加上應用差別就很大,這樣只會讓台灣民眾使用宏達電手機意願降低。

網購業者86小舖總經理王閔麒表示,短期內對台灣網購族的消費模式不會有太大影響或改變,因絕大多數消費者都是超商取貨;至於Apple Pay來台,王閔麒坦言,效應還在觀望中,未來也不排除和第三方支付業者或Apple Pay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