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中封殺蘋果 美富豪出清千億持股

2016/04/30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蘋果iTunes和iBooks電子書服務甫在中國上市半年,就被迫下架,引發投資人憂心,蘋果最終恐遭中國封殺;美國富豪投資人伊坎恩(Carl Icahn)週四表示,蘋果在中國業績面臨多項挑戰,已出清蘋果持股,估計市值約四十八億美元(約一千四百億台幣);蘋果股價聞訊重挫逾三%。

蘋果股價週四跌至二月廿三日來新低的九十四.八三美元,昨天開盤繼續下挫○.七%,總計今年以來跌幅超過九%。伊坎恩指出,中國監管機構態度強硬,未來可能介入干預,導致蘋果iPhone和iPad等主力產品銷量進一步下滑。

伊坎恩二○一三年就開始買進蘋果股票,持股一度超過一%;蘋果股價去年五月衝上一三○美元時,他曾經預估,蘋果股價目標價上看二四○美元、市值可以超過一兆美元。

伊坎恩是在接受CNBC訪問時透露,已全數出脫蘋果股票。他仍認為蘋果管理極佳,執行長庫克(Tim Cook)做得很好,「但會有點擔心,可能不只有點擔心,主要是中國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