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怪美元升值!專家:蘋果變不出新把戲

2016/04/28 15:11

蘋果2016年會計年度第二季,蘋果營收迎來2003年後首次成長衰退、iPhone2007年上市後銷售額首次負成長;蘋果將其歸因為美元升值iPhone跟著變貴,使大中華區需求放緩;但專家直指,蘋果缺乏創新才是主因。(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蘋果2016年會計年度第2季營收,迎來2003年後首次成長衰退、iPhone自2007年上市後銷量首次負成長;蘋果將其歸因為美元升值iPhone跟著變貴,使大中華區需求放緩;但專家直指,蘋果缺乏創新才是主因。

佔蘋果營收來源一半以上大中華地區銷售額暴跌26%,香港地區又衰退最慘,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將其歸因為「宏觀經濟」問題、「美元變貴讓港幣跟著升值,iPhone跟著變貴」,但除去香港,中國市場銷售仍然衰退11%。

《華爾街日報》旗下財經媒體《MarketWatch》指出,主要是因為中國消費者開始買本土品牌的華為、小米,中國政府最近又關閉蘋果書店(iBooks)、電影(iTunes Movie)服務,讓蘋果想靠線上內容服務衝刺營收夢碎。

華頓商學院市場行銷學講席教授張忠指,蘋果現在的策略,就像是服裝設計師想不出新花樣,只好把衣服改鬆改緊。他認為,新創產品是能拉攏新消費者的方法。

蘋果現在的低價策略已經證明失敗。號稱平價的iPhone SE售價399美元,仍比中國本土品牌定價貴,華為、OPPO、Vivo售價低於 250 美元、小米手機售價低於2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