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上權宅難賣 擬分拆年限銷售

2016/04/26 06:00

北市大安區地上權豪宅「仁愛本真」,建商研擬分20年、20年期限的兩段式銷售,降低單次銷售總價。(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地上權豪宅「仁愛本真」完工近一年,至今仍無銷售紀錄;建商透露,因碰上房市不景氣,加上地上權案持有稅攀高,正研擬將地上權年限分拆,例如分兩個二十年使用期限銷售,壓低單次購入總價門檻來吸引買家。另一個位於新北市板橋的「昇陽寓見」,也傳研擬採分拆年限銷售,每坪單價有機會壓低到二十萬元以下。

「仁愛本真」地上權案土地面積約五三八.四五坪,是日勝生在二○一○年十二月以兆曜實業名義砸下二十億八九九萬元取得,規劃三十一戶、坪數七十到一二○坪,一度喊出單戶總價上億元,如今興建完成卻碰上房市反轉。

日勝生主管證實,確有考量將五十年的地上權使用期限分兩次銷售,分別是前二十年與後二十年方式,但銷售策略尚未拍板,銷售價格也尚未定調。

標下財訓所地上權開發案的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坦言,地上權住宅售價其實並非市價七折,應該是市價五五折才具備銷售誘因;以自家「華固新天地」為例,平均成交價格是周邊所有權住宅的五五折,銷售狀況相對順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