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夏戀發酵!群創組織重整 法說會取消

2016/04/21 06:00

群創發出通知,指因地震以及集團近期發展,群創內部正在進行組織重整,本季法說會將取消。(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群創(3481)昨日發出通知,指因地震以及集團近期發展,群創內部正在進行組織重整,本季法說會將取消。

市場猜測,除了地震導致群創首季財報數字「不好看」之外,也與鴻海集團此刻正著手的夏普改造計畫需要群創人員支援有關,外界更預期群創董事長段行建將辭去董座一職,與昨日辭F-乙盛董座的戴正吳,共同負責鴻海的眼球計畫。

群創表示,第1季經會計師公證的財報,預計5月14日上傳重大資訊觀測站公告,本季群創將不召開法人說明會。這是群創三合一以來首度停開法人說明會。

鴻海主導群創、奇美電、統寶三合一之後提出了眼球計畫,積極對面板產業進行布局,現在加入夏普,鴻海集團所掌握面板產能即將追上韓廠躍升世界第一,且不只有面板還有品牌,如何與鴻海集團代工業務不衝突,鴻海總裁郭台銘信誓旦旦要夏普在4年內轉盈,眼球計畫與策略勢必都要重新調整。

群創受到2月南台大地震以及產業淡季影響,首季營收僅564億元,年減43.7%,季減約30%,創下群創三合一以來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