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蛋危機 中信金前執行長牽線?

2016/04/15 06:00

〔記者李靚慧、高嘉和/台北報導〕北市府副市長鄧家基前晚與遠雄董座趙藤雄會面,曾擔任中信金控執行長的市政顧問王正新也在現場,引發外界聯想。現擔任市府秘書處專員、王正新女兒王寶萱澄清,父親僅是無給職市政顧問,非市府任何要角,不可能也不會去牽線。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也強調,鄧趙會在上週就已經約好,不是臨時約的,也並非王正新牽線;王在金融、財政領域有專業,可以適時提供市府意見與諮詢,但並不是大巨蛋案牽線角色。

才在今年農曆年後請辭元大人壽董事長的王正新,曾任中信金控執行長、日盛金控總經理、元大金總經理等職,早期是已故中信金創辦人辜濓松的愛將。

中信金大股東辜仲諒因紅火案官司纏身,不得不離開金融圈,僅擔任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職務。但近幾年他透過參與基金會業務頻曝光;在「郝市府」時代,無法解決的新舞台爭議,在柯市長上任後,也在他的奔走遊說下,化解與北市府間爭議,讓中信金信義總部順利標售。

因辜仲諒與柯市府「合作愉快」,這次北市府擬與遠雄解約,外界又點名辜仲諒是接手熱門人選,因他沒有公開露面,無法得知其看法;而中信金控再次以「不予評論」回應外界。

其實,辜仲諒不只一次在公開場合被媒體詢問對於「接蛋」的意願時多次表示「如果給我機會,我當然有意願」,更解釋因本身有中信兄弟球團,對於經營大巨蛋「說沒興趣是騙人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