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3大威脅 中國最嚴重

2016/04/15 06:00

儘管面臨iPhone銷售放緩的疑慮,蘋果仍是史上最成功的企業之一,但瑞銀分析師米隆諾維奇(Steven Milunovich)警告,蘋果仍面臨3大威脅,最大的威脅來自中國。圖為蘋果位於杭州的專賣店。(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雖然面臨iPhone銷售放緩的疑慮,蘋果仍是史上最成功的企業之一,不僅市值超過6200億美元,每年營收也飆破2300億美元,但瑞銀分析師米隆諾維奇(Steven Milunovich)警告,蘋果仍面臨3大威脅。

多數分析師預估,今年iPhone銷售量將低於去年的2.31億台,Apple Watch和蘋果電視等新產品的銷售量,還不足以彌補iPhone銷售量減少。但米隆諾維奇指出,蘋果還面臨3大威脅,而最大的威脅來自中國。

米隆諾維奇表示,在中國最大的電信業者中國移動同意銷售iPhone後,過去幾年蘋果在中國的業績出現爆炸性成長,但過度依賴一個市場也有後遺症,因中國有保護自家科技公司的歷史。

他說:「蘋果將面臨最嚴重的問題是,萬一中國政府支持國內供應商,就像我們在企業運算領域所看到的。在聯想和華為等中國大廠成熟後,IBM、惠普和思科在中國的業績都變差。」

蘋果面臨的第2大威脅是,臉書剛剛公布的「Messenger Bot Store」軟體機器人商店,將對蘋果營業額達500億美元的App Store造成衝擊。App Store是蘋果吸引和留住iPhone用戶的關鍵,但即時通訊應用程式透過所謂的軟體機器人(bot),逐漸納入很多應用程式的功能。軟體機器人是一種自動的數位協助工具,可蒐集資訊、完整的商業交易和叫計程車。

蘋果面臨的第3大威脅是,競爭對手推出更好又便宜的智慧手機,使得消費者琵琶別抱,不再青睞iPhone。但米隆諾維奇表示,這種情況不會那麼快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