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AP庫存高於預期 儒鴻跌停 聚陽重挫

2016/04/13 06:00

美國成衣大廠Gap Inc.營收下滑,4月庫存水準高於預期,拖累台灣兩大成衣代工廠。(彭博)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美國成衣大廠Gap Inc.營收下滑,4月庫存水準高於預期,拖累台灣兩大成衣代工廠,紡織股王儒鴻(1476)昨日股價被打入359.5元的跌停價,股價創1年來低價;聚陽(1477)盤中股價也一度重挫至175元的1年來低價。

旗下擁有「香蕉共和國(Banana Republic)」、「Old Navy」等知名品牌的美國成衣大廠Gap Inc.,2015會計年度營收年減3.9%至157.97億美元,3月同店銷售出現衰退,年減6%。

GAP坦承4月初庫存水準高於預期,預估2016會計年度第一季毛利率表現將因而受到影響,消息一出,造成股價重挫,並波及台灣代工廠。

台廠供應鏈的營收有5-9成來自於北美市場,儒鴻營收中GAP的占比為個位數;GAP旗下的Old Navy是聚陽主要代工的品牌,GAP對聚陽營收貢獻佔比約23%。

儒鴻3月營收達18.09億元,雖年增13.82%,但單月營收創下1年來新低,累計第一季營收55.9億元,年增13.44%,也創下四個季度以來新低。

聚陽3月營收為21.97億元,年減0.9%,累計第一季營收達63.09億元,年增9.12%,營收年增率縮水至個位數成長。

儒鴻表示,目前成衣總產能,每月平均約620萬件,該公司維持穩定投資腳步,越南展鵬廠與美春廠擴廠計畫投入5050萬美元,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初量產,初期每月可再增加130萬件產能。

由於主要客戶包括Nike、Under Armour等出貨量都維持穩定成長,該公司仍樂觀預估今年目標可望維持兩位數增長。

聚陽則表示,3月營收微幅衰退,除了去年基期偏高,另一原因是月底有批6-7萬打的訂單,將延後至4月認列所致,預期下半年業績成長性將比上半年好,全年營收將維持兩位數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