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中興撤換3高層 換取美暫緩制裁

2016/04/04 06:00

〔台北訊〕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大陸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董事會即將開會,撤換總裁史立榮在內的三名高層人士,以此做為換取美國商務部暫緩制裁措施的條件之一。

美國商務部三月指控中興違反規定,將美國科技產品出口到伊朗及其他受限地區,因而祭出制裁。雙方近期達成協議,美方暫時解除對中興的出口限制措施。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中興董事會預計五至六日開會,商討並核准這波高層人事變動,以及因美方制裁而延遲公布的二○一五年度業績報告。

消息人士說,自二○一○年擔任中興總裁的史立榮,連同執行副總裁田文果及邱未召,在董事會批准後將離職。現任中興技術長的趙先明預料將出任總裁兼董事長。

美國政府取得並在三月公布的二○一一年中興內部文件顯示,田文果與邱未召是負責制定計畫涉嫌規避美國出口管制的高層人士。報導說,這份文件詳述中興逃過美國法眼、成立空殼公司將產品外銷伊朗的精心計畫。

針對高層人士可能異動,中興不予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