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造成道瓊閃電崩盤 英交易員薩勞面臨引渡

2016/04/04 06:00

造成2010年5月道瓊工業指數「閃電崩盤」的英國交易員薩勞(Navinder Sarao)。(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被控利用高頻交易操縱股市,造成二○一○年五月道瓊工業指數「閃電崩盤」的英國交易員薩勞(Navinder Sarao,彭博),英國一名法官日前同意美方請求,將他引渡到美國受審,未來兩個月只要英國內政部長梅伊批准,薩勞就將被引渡至美國。但薩勞的律師表示將上訴高等法院。

二○一○年五月六日下午兩點四十分,道瓊工業指數在五分鐘內暴跌近六百點,當天該指數上下波動幅度更大跌一千點左右,最大跌幅達九%,市值蒸發近一兆美元,創下美股有史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在事發五年後,美國監管單位才經人舉報,查出薩勞涉有重嫌。薩勞的操作手法是利用高頻交易,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史坦普五○○指數E-Mini期貨下大量賣單,之後再取消這些交易,並以壓低後的價格買入合約,並在市場回升時出售牟利。

美國檢察官指控,薩勞在五月六日當天透過上述手法賺近九十萬美元,並在四年間透過類似手法獲取四千萬美元暴利,已凍結薩勞高達三千萬英鎊(三一六○萬美元)資產,並以詐欺、操縱股市等二十二項罪名起訴他,還請求英國同意將他引渡到美國受審。

根據英國法律,美國當局必須證明薩勞涉及雙重犯罪,才能將他引渡至美國受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