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浩鼎獲ASCO口頭報告 市場各有解讀

2016/04/02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在美國腫瘤醫學年會(ASCO)通知,邀請浩鼎六月到年會上將OBI-822解盲結果論文進行口頭報告下,受此消息激勵,浩鼎昨股價跳空漲停到終場。

市場有人解讀,過去許多獲邀口頭報告論文,最終也沒成功地將新藥推上市,這不算甚麼好消息;但也有人認為,ASCO每年只會邀請少數論文作者上台口頭報告,凸顯其特殊性,至少證明浩鼎這群人不是詐騙集團。

浩鼎表示,OBI-822在台灣是臨床二、三期試驗同時進行,而此臨床在美國也收七十個病患,所以在美國算臨床二期試驗,因臨床二期只須證明安全性及是否有療效,沒有所謂失敗不失敗的問題。

浩鼎指出,其實二月公布的解盲結果,公司原本就預估有多項可能,除非臨床數據極佳,會在ASCO報告後直接向美國FDA申請藥證,否則不管數據平平或是不如預期,三期臨床試驗要做的機率還是很高,只是現在實驗證明,許多病患產生抗體,未來三期在設計上將會較為清楚,進度也不會相差太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