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期交所董事爆有強國人 證期局︰應是美籍華人

2016/03/26 06:00

台灣期貨交易所的董事被爆出有中國人,證期局表示,這席董事是由日盛金控派任,應該是美籍。(路透)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灣期貨交易所的董事被爆出有強國人(即中國人)!爆料者指稱期交所是推動我國期貨市場重要單位,但十五位董事成員中竟有中國背景人士出任;證期局表示,這席董事是由日盛金控派任,應該是美籍華人、非中國籍,但由非本國籍人士出任此要職,是否適當,將請期交所瞭解;日盛金控強調,一切依法辦理,不便評論。

黃擁外國護照 不是中國籍

日盛金控派任到期交所的董事黃旭新被爆料是中國人。證期局表示,依公司法與期交所等相關規範,並沒有限制中國或外國籍不能擔任期交所董事,但由非本國籍人士出任此要職,是否適當,將請期交所瞭解,並「審慎評估」必要性。

黃旭新為現任日盛金控董事,並擔任日盛金子公司—日盛期貨之董事;黃是以「日盛期貨」代表人身分,出任期交所董事。

日盛金兩派共治 時有摩擦

日盛金控原為陳國和家族所經營,陳退出後,目前日盛金兩大股東分別為持股約三十五%的荷蘭商SIPF B.V(代表日本新生銀行)與持股二十四%的港商Capital Target (代表建群集團);但主要經營權在建群集團,掌握九席董事中的六席。這次爆出爭議的黃旭新屬於建群集團;因日盛金控是兩大股東共治,傳出時有摩擦,發言窗口對此事僅低調表示,董事成員國籍屬於應揭露公開事項,一切依法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