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民調挺併購 矽品轟問卷不專業

2016/03/08 06:00

七成投資人支持日矽合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距離日月光延長二度公開收購矽品的三月十七日期限逼近,雙方攻防加劇。日月光昨發表民調,支持「日矽合」的比率高達七十.七%,不支持比率僅二十.二%;矽品昨回擊,批評日月光為了達成惡意併購的私利,連政治選舉手段都用上了,這份民調至少存在問卷設計不專業等四大質疑。

日月光是委託山水民調,以「台灣IC產業發展議題」進行調查,結果是日月光知名度達八十三.八%,矽品為五十七.四%,其中有四十八.二%民眾知道日月光收購矽品案。

這份民調針對有股票或基金投資行為的投資者進行分析統計顯示,支持日月光併矽品的比率高達七十.七%,不支持比率為二十.二%,無明確意見僅九.一%;比起非投資人的支持占六十.九%、不支持占十八.四%,具有投資經驗者更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也更支持這項合併案。

這份民調是在二月二十九日到三月一日進行電話訪問,受訪對象為二十歲以上成年人,有效樣本共計一二○五人。

矽品四質疑:操作民粹

但矽品提出四點質疑,包括問卷設計不專業,日月光把專業問題當作公民題目,根本是「操作民粹」;問卷對象錯誤,應該以半導體產業從業人員為對象,與一般人民無關,採信度很低;民調沒有提供充分資訊,一般民眾並不了解;民調甚至不敢提「惡意」併購,足見日月光管理者的心虛與取巧,更凸顯惡意併購的正當性不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