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院經委會作梗?恐阻日矽合

2016/03/04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日月光主管表示,準總統蔡英文昨剛在竹科強調國內半導體產業要組成國家隊,但民進黨掌控的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卻可能無意間技術封殺日月光與矽品的合併案。

這名主管憂心指出,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排定3月9日(週三)及3月10日(週四)兩天要公平會吳主委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業務並就矽品併購案個案備詢,但公平會只在每週三開會,而3月9日恐是日月光公開收購截止日前的最後一次委員會,也就是說這是最後一次機會。

他說,若立法院經委會請主委去報告,一方面對審查中的個案施加壓力,一方面主委於3月9日無法開會,那麼就可能技術封殺公平會在日月光最後收購期限前可就該案作成決議的機會了。

日月光在去年底已向公平會申報公開收購有關事業結合,後因評估收購恐作業不及,公告將收購期限依法延長到3月17日下午3時30分;而公平會在2月24日做出決議,延長審議期間至60日,最長可到90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