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約Fed總裁杜德利:美升息恐再延

2016/03/02 06:00

紐約聯準銀行總裁杜德利表示,他觀察到美國經濟和通膨前景面臨下滑的風險。(路透)

景氣面臨衰退風險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紐約聯準銀行總裁杜德利(William Dudley )週二表示,他觀察到美國經濟和通膨前景面臨下滑的風險。杜德利被華爾街認為重要性僅次於美國聯準會(Fed)主席、副主席以外的第3號決策人物,此一評估可能打亂Fed今年升息計畫,意味著美國下次升息時間可能較預期往後延。

杜德利在參加美中央行間首次高層對話的杭州研討會講稿中指出,他目前判斷美國經濟成長和通膨前景面臨的風險,可能開始稍微傾向「下滑」趨勢,但仍預期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約2%,足以壓低失業率,且開始拉抬通膨回溫至Fed的目標2%。

在Fed具有投票權的杜德利說,總的看來,「我某種程度並不像先前那樣有信心」。美國Fed去年12月啟動近10年來的首次升息,提高基準政策利率1碼(0.25個百分點),至介於0.25%至0.5%區間,且決策官員預期顯示今年可能升息4次,漸近式緊縮其貨幣政策。

杜德利被視為Fed主席葉倫親近盟友,他的評論暗示今年以來全球經濟大幅趨緩、股市賣壓沉重、油價下跌,可能迫使Fed減緩原先預期的貨幣緊縮步伐、更緩慢升息。Fed今年1月也向市場傳達類似看法,表示需要更多時間評估全球情勢發展、及其對美國經濟的影響;Fed將在3月中旬舉行政策例會。

杜德利認為,全球金融市場動盪所反映混雜的經濟訊號,顯示風險似乎已上升,「可能促使我對經濟的展望進一步大幅下修」;通膨預期下滑尤其令人擔憂,這已反映在市場價格和家庭調查中,且通膨預期若進一步下降,Fed通膨目標要達成將變得更困難。

根據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預測,美國未來6個月內經濟面臨衰退的風險機率,從去年12月的16%上升至2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