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浩」劫下求生 生技股需休養生息

2016/03/01 06:00

浩鼎。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上週生技股最大的產業消息,就是浩鼎(4174)乳癌新藥OBI-822公布臨床試驗結果,由於結果不如預期,不僅浩鼎股價連續4天跌停,也拖累新藥股走勢,法人皆認為,短期間投資人對新藥股的信心盡失,加上去年財報公布在即,轉進有獲利的原料藥股及醫材股相對安全。

浩鼎連跌三天後,上週三、週四、週五交易量大增,公司在上週三晚宣布實施庫藏股,雖然隔日仍跌停,但上週五重挫後拉上紅盤,收盤上漲15.5元,收在463元,在大跌200多元後終於止穩,而買盤之一就是公司庫藏股發酵,浩鼎上週五公告已買進666張,買回均價為453.34元,投入金額3.01億元。

而這次浩鼎解盲不如預期,相較前年的基亞(3176),此次對生技股的影響相對較輕,除了新藥股賣壓較重外,其餘有獲利的醫材股、原料藥股甚至特殊學名藥股也都只反應一、兩天,而且包括博錸(6572)、台霖(8496)等上週也陸續登錄興櫃,加上許多公司仍有利多消息傳出,生技股維持一定的熱度。

上週隱形眼鏡大廠—F-金可(8406)公布去年財報,全年獲利15.6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7元,較前年的15.6元成長9%,F-金可並公布去年股利為每股6.8元現金股利。根據F-金可財報顯示,去年毛利率61%略高於前年的60%,營業利益率為33%也高於前年31%,淨利率26%高於前年25%。金可表示,主要是本業因為回銷中國產品持續暢銷,加上電商攀高,營業費用較低,所以毛利微升1個百分點,使得公司雖然去年全年營收僅成長個位數,但營業利益卻出現兩位數增加。由於台灣回銷中國新品持續鋪貨,中國新品彩片也一波一波上架,展望未來數月仍維持兩位數成長。

另外老牌生技廠—美吾華(1731)上週也公布去年財報,合併營業淨利1.13億元,比2014年成長近5成,合併稅後淨利790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6元,主要是美吾髮所代理法國「慕之恬廊」母嬰肌膚照護產品及糖尿病用藥展現強勁動能,帶動整體營收與毛利雙雙呈現兩位數成長,另美吾華董事會通過配發現金股息每股0.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