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賣壓出籠 中股也剉咧等

2016/02/15 06:00

2月以來 主要股市行情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全球股市在農曆春節期間一片慘綠,上週開市的香港和韓國股市接棒下跌,在港掛牌的中國企指數也重挫六.八%,預期中國股市今開盤將出現補跌效應。

858億人民幣限售股 本週解禁

中國媒體指出,滬、深兩市本週共有七十.七億限售股解禁,估計市值約八五八億人民幣,其中今日解禁的公司市值近五百億人民幣,恐引發大盤賣壓出籠。

根據中國新華網報導,中國共有卅六家公司股份今限售期滿、將上市流通,總計公司市值占本週解禁比重逾五成,市場壓力集中度高,加上中國週一公布一月出口,可能連續第七個月下滑,新春開盤行情恐怕不會好看。

此外,中國出口貿易疲弱,可能迫使官方進一步調降人民幣中間價,中國國家統計局週四也將公布一月通膨數據,恐再掀市場震盪;彭博調查顯示,人民幣今年來累計貶值一.二四%,預期年底前將貶至六.七六元兌一美元,經濟成長率也估將下探六.五%。

分析師認為,中國經濟放緩、匯率政策不確定性高,加上國際油價重挫,歐洲銀行業風險攀升,市場質疑全球央行刺激措施成效有限,導致今年春節期間國際股市賣壓沉重,其中日股跌幅超過一成,總計自二月來下跌十四.六五%,在全球主要股市中表現居末;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同期下跌二.九九%,史坦普五百也跌三.八九%。

美銀美林指出,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本週將釋出一月會議紀錄,日本也將公布去年第四季經濟成長率,包括油價、新興市場匯率及負利率政策等大環境的不確定性因素仍在,恐進一步衝擊股市表現,已將年底前史坦普指數由初估的二二○○點下修到僅剩二○○○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