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力圖轉型 VR考驗重重

2016/02/04 06:00

宏達電的VR虛擬實境產品—HTC Vive太耀眼,讓市場對宏達電又有高度期待,宏達電雖賺得面子,但裡子仍有待加強。(歐新社)

記者王憶紅/新聞分析

宏達電(2498)是智慧型手機公司,但近期他的VR虛擬實境產品—HTC Vive太耀眼,讓市場對宏達電又有高度期待,宏達電雖賺得面子,但裡子仍有待加強。

在智慧型手機初期打下一片江山的宏達電,可說是受惠諾基亞、三星、LG、索尼等手機大廠,仍在貪戀功能型手機市場的光環,在轉向智慧型手機的應變速度太慢下,使得宏達電在2007-2011年不可一世,可是當其他手機大廠紛紛跟上,且智慧型手機進入成熟期,宏達電在去年創下上市以來最高虧損。宏達電的HTC Vive獲得市場讚譽不少,不過,虛擬實境產品仍處萌芽期,且因成本過高導致價格居高不下,市場預估,初期有意願購買的消費者有限,因此宏達電今年要靠Vive翻身,機會不高。

但目前除宏達電外,VR市場競爭對手還有臉書Oculus Rift、Sony PlayStation VR,另外,蘋果Apple也將加入此戰局,宏達電在VR戰場可否脫穎而出,仍待觀察。

事實上,宏達電去年每股虧損創上市以來最高,全球業務總經理暨財務長張嘉臨表示,宏達電持續轉型,希望宏達電是一家「讓生活更精彩」的公司。

張嘉臨期許,「智慧型手機」讓生活更美好,與Under Armour合作的智慧連結健身管理系統UA Healthbox,讓消費者更健康,而虛擬實境產品HTC Vive則是讓消費者有更圓滿的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