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站呼籲英特爾買聯發科

2016/02/02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受到中國同業競爭加劇影響,IC設計大廠聯發科近來業績和股價低迷。美國財經網站The Motley Fool建議,半導體大廠英特爾應考慮買下聯發科,以聯發科目前的股價,加上溢價30%的幅度,比當初英特爾花167億美元買拓朗半導體(Altera)還要划算。

這不是市場第一次建議英特爾買下聯發科。里昂證券先前建議英特爾買下聯發科時,當時聯發科股價約台幣420元,市值達200億美元左右,若當時英特爾以溢價30%收購,要斥資260億美元。

買聯發科只需130億美元

如今聯發科股價跌至新台幣210元,市值也萎縮至100億美元,若英特爾以溢價30%收購,現在只要花130億美元就夠了,比去年6月砸167億美元買可程式邏輯晶片大廠朗拓還要划算。

The Motley Fool認為,英特爾買下聯發科有諸多好處,包括聯發科的手機晶片全球市占率為第二高,僅次於高通,且聯發科的產品組合相當多樣,比英特爾手機晶片業務每年還要虧損數十億美元好很多。

此外,聯發科的獲利也相當不錯,儘管因為競爭加劇,而增加研發支出,導致去年第四季營業利益率暴減62%。

手機晶片優勢無窮

英特爾今年在行動部門的支出將降至2014年約10億美元的水準,在收購聯發科後,將聯發科做為一家獨立運作的公司,將能發揮手機晶片事業的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