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入股紫光 恐威脅聯發科、台積電

2014/09/29 14:47

半導體大廠英特爾投入人民幣90億元,取得清華紫光集團約20%的股權,間接擁有展訊通信以及銳迪科微電子,高盛證券預估,長期而言,對聯發科、台積電恐造成威脅。(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投入人民幣90億元(約新台幣443億元),取得清華紫光集團約20%的股權,間接擁有展訊通信以及銳迪科微電子,高盛證券預估,長期而言,對聯發科(2454)、台積電(2330)恐造成威脅。

上週英特爾宣布入股清華紫光集團,並協議與該集團旗下展訊通信共同研發智慧型手機晶片,同時,據《時報資訊》報導,傳清華控股也將投資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00億元)在展訊的研發費用上,高盛證券預估,一旦消息屬實,此舉將加快展訊產品研發,進而威脅台廠。

高盛指出,近2年展訊受限於研發費用降低,只好把市場讓給聯發科,但隨著清華控股注入資金,將有助於展訊研發4G產品,聯發科在市場的地位恐受到動搖,而長期下來,若英特爾逐步投入中國半導體產業,也將衝擊台積電。

觀察今天2檔個股表現,聯發科開平走低,跌幅逾2%,終盤收在445元;台積電今天也向下走跌,股價開高走低,跌幅0.41%,以120.5元作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