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英特爾入股展訊 進逼聯發科

2014/09/25 10:14

全球半導體龍頭英特爾積極展開中國市場的佈局。有消息指出,英特爾將斥資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0億元),入股中國晶片廠展訊通信,估計將持股達2成。(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半導體龍頭英特爾(Intel Corp.)積極展開中國市場的佈局。有消息指出,英特爾將斥資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0億元),入股中國晶片廠展訊通信,估計將持股達2成,將對聯發科(2454)造成強大威脅。

受到手機晶片降價等負面消息影響,聯發科股價近期走勢疲弱,昨天在傳出英特爾入股展訊消息後,再度重挫市場信心,終場下跌25元、收448元。

聯發科發言人顧大為昨日不願對此做出回應。

《鳳凰科技》24日報導,消息人士表示,英特爾投資案預計將在本周公布。雙方也即將展開合作計劃,包括英特爾位於大連的工廠將生產展訊的產品,甚至傳出英特爾會將Core系列中央處理器(CPU)授權給展訊。

市場先前傳出英特爾有意併購聯發科,獲取在行動裝置市場市占率,但後來又傳出英特爾其實屬意展訊。入股展訊的投資案一旦成真,聯發科勢必將承受龐大壓力。

展訊過去以打價格戰聞名,與聯發科在2G時代競爭激烈。近日展訊再度發起3G WCDMA規格晶片的低價戰,其7美元的報價大幅低於聯發科的10美元。而今年展訊在基頻處理器市場,第1季更超越英特爾成為全球第三大廠商,僅位居高通(Qualcomm)、聯發科之後。

展訊曾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去年被大陸國有獨資公司清華紫光,以17.8億美元收購後下市。若英特爾以15億美元持入股,展訊市值將增至75億美元,遠高於去年下市的價格。

但外界認為,英特爾的投資案在短期內衝擊不大,但長期而言,是企圖與高通、聯發科競爭的策略手段;此外,英特爾也可透過展訊,強化晶圓代工部位,進而挑戰龍頭台積電(23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