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新世紀指控洩密給三安 李允立自清︰錼創沒有中資

2016/01/30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遭新世紀(3383)控訴竊密的錼創執行長、前新世紀副總李允立昨召開記者會表示,絕無竊取新世紀營業機密給三安,也無接受三安資金。他表示,不實指控已對錼創同仁和同仁的家人造成傷害 。新世紀則表示,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基於偵查不公開,沒有進一步評論。

錼創針對四大疑點提出澄清。李允立表示,任職新世紀期間,與三安的所有接觸都是長官指示,過程長官也都知悉,並無主導新世紀與三安合作設廠。其次李允立也說,無竊取晶圓給三安,當時確實寄樣品給三安,完全依照新世紀的標準程序,「寄給全球每個客戶的程序都是一樣。」

另外他也表示,錼創完全沒有接受三安資金,公司股東雖包括已下市的磊晶廠璨圓,不過璨圓投資錼創尚未完成之前,就被晶電(2448)併購,後來經晶電認可後,才完成入股程序。

至於交大鑑定內容顯示三安磊晶構造與新世紀高度相似,對此李允立表示,「全世界最早發明藍光LED的是中村修二,多年來業界依反向工程拆解中村修二的產品,因此所有人跟他做得愈來愈像,只是沒有人做得比他亮。難道這就代表大家都挖了日亞化(中村修二 )的營業秘密嗎?」

李允立表示,目前全案已偵辦中,並不適合發言,但此案對同仁、同仁的家人,造成心理上很大壓力,希望提供一個資訊對等的平衡說法。

錼創為光電領域的研發新創公司,目前大股東為國內LED磊晶龍頭晶電,透過璨圓持股2成,背後還有市值千億的台灣上市公司及重量級財務投資人,錼創強調是「純台灣資金」,但不方便透露股權,以免造成股東困擾。

李允立強調,錼創以矽谷級的研發型公司自許,未來以在美國上市為目標,股東認為台灣公司法的限制較多。「錼創研發的技術,希望真正能改變產業環境,對手都是世界級大廠,我們還怕別人偷我們的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