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新世紀控訴 錼創澄清:無竊密、無接受三安資金

2016/01/29 19:42

錼創科技董事長李允立召開記者會表示,新世紀指控皆非事實。(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遭新世紀控訴竊密的錼創執行長李允立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絕無竊取新世紀營業機密給三安,錼創也無接受三安資金。「任職新世紀期間,與三安任何接觸都是長官指示,過程長官也都知道。」他表示,錼創是新創事業,是朝夢想前進的公司,留在台灣奮鬥。

錼創針對四大疑點提出澄清,一是有無主導新世紀與三安合作設廠?李允立表示絕對沒有,任職新世紀期間,與三安的任何接觸都是經過長官指示,所有過程長官也都知悉。二是有無竊取晶圓給三安?錼創表示絕無此事,當時確實有寄晶圓樣品給三安,但是依照新世紀的標準作業程序,寄給全球各國每個客戶的程序都是一樣。

三是錼創是否接受三安資金?錼創表示完全沒有,股東之中包括上市磊晶廠璨圓,不過璨圓投資錼創尚未完成之前,就被晶電併購,後來經晶電認可後,才完成入股程序。

四是交大鑑定內容顯示三安磊晶構造與新世紀高度相似?李允立表示,從未提供新世紀營業秘密相關內容給三安。「全世界最早發明藍光LED的是中村修二,業界依反向工程模仿中村修二的產品,因此所有人跟它做得愈來愈像,只是沒有人做得比它亮。難道這就代表大家都挖了日亞化(中村修二 )的營業秘密嗎?

李允立表示,目前全案已偵辦中,並不適合發言,但此案對同仁、同仁的家人,造成心理上很大壓力,希望能夠給各界一個資訊對等的平衡説法。他同時表示,「錼創是一個小型新創公司,雖然大鯨魚(新世紀)對我們這隻小蝦米的手段有點過份,不過我們不會因此挫敗,會繼續朝夢想前進。」

錼創目前大股東為國內LED磊晶龍頭晶電,透過璨圓持股2成,背後還有另一千億市值的台灣上市公司,以及重量級財務投資人,也是大股東,但錼創表示不方便透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