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達賢人脈亨通 王牌師資沒人講價

2016/01/18 06:00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工研院產業學院執行長羅達賢人脈亨通,尤其與半導體業界大老們交情深,他首創院內開辦「科技產業經營高階主管研習班」,業界大老力挺,推薦王牌講師、推派公司菁英主管報名上課,講師們二話不說應允,沒有一個談講師費,學員報名秒殺額滿,工研人稱說這課還真只有「老羅」有辦法開。

羅達賢唸交大電子工程系、也具備科技管理博士學位,曾任系友會會長,與遍佈產業界的交大幫校友皆相熟,他過去擔任工研院院長辦公室主任長達11年,又長期對內對外義務襄助玉山科技協會、工研院院友會、新竹企業經理協進會、科技管理學會、潘文淵基金會,產官學界人脈亨通,很多跟他熟識的業界大老都暱稱他「老羅」。

羅達賢表示,他一年半前接任產業學院執行長,產業學院主要是幫助產業界培訓人才,因應產業發展趨勢,他設定兩個新課程目標,一為開課物聯網相關的工業4.0系列課程,一為培養科技界未來接班人的「科技產業經營高階主管研習班」課程。

在邀請講師方面,羅達賢使出人脈亨通功力,一網打盡,老長官包括現任清大科管院講座教授、科技部部長徐爵民皆撥空擔任講師,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還推薦資深財務處長黃仁昭、連同曾任台積電副總經理金聯舫與李瑞華都是講師。羅達賢說,講師們都二話不說應允幫忙上課,沒有一個先問講師費多少,令他很感動。

羅達賢長期累積科技圈人脈,尤其竹科一些上市上櫃公司的董總跟他都有交情,一通通電話聯絡後,紛推派公司高階主管報名上課,還直呼「學費不到4萬元,課程太物超所值了」,使得開辦第一期、第二期研習班皆很快報名額滿,預計今年年中將開辦第三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