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連萬達 35億美元收購傳奇娛樂

2016/01/13 06:00

中國大連萬達集團宣布斥資35億美元,買下美國好萊塢製片商傳奇娛樂過半股。(美聯社)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中國大連萬達集團宣布斥資35億美元,買下美國好萊塢製片商傳奇娛樂(Legendary Entertainment)過半股權;萬達集團董事長、中國首富王健林表示,相關交易為中國史上最大「跨國文化收購案」,預期未來萬達影視控股將成為全球收入最高的電影企業。

萬達集團2012年已砸下26億美元,收購北美第二大連鎖戲院AMC娛樂公司,且在美國比佛利山莊投資12億美元土地項目;王健林指出,公司未來也計畫投資歐洲電影資產,增加中國市場影響力。他說,萬達集團近來積極打造電影製作和發行產業鏈,認為傳奇娛樂持有多項電影製作專利,有利萬達進軍旅遊和兒童娛樂產業,並創造更多市場機會,預期萬達電影製片業務短期內也將啟動IPO。

傳奇娛樂知名作品包括《300壯士》、《侏羅紀世界》,以及《黑暗騎士系列電影》,公司估值在30億至40億美元之間;傳奇娛樂執行長圖爾未來將維持職務。

中國企業近年積極擴大海外布局,部份企業更由贊助變成全額資助;中國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日前宣布投資《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並提拔中國影星在電影裡軋一角,加上電影行銷及網路訂票也都由阿里巴巴負責,預期未來中國企業跟好萊塢電影合作關係將更加緊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