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首富插旗好萊塢!萬達集團併購《黑暗騎士》製片商

2016/01/12 14:36

中國首富王健林(左二)持續擴大在全球電影事業版圖。(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萬達集團今以35億美元(約1160億元台幣)收購曾製作《蝙蝠俠》系列的好萊塢製片廠傳奇娛樂(Legendary Entertainment),也是目前為止中國最大一宗海外文化併購案。

《彭博》報導,萬達集團今天在北京舉行簽約儀式,宣布以不超過35億美元的金額,收購傳奇娛樂多數股權,而傳奇娛樂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圖爾(Thomas Tull)將繼續留任。

傳奇娛樂曾製作多部好萊塢大片,包括《蝙蝠俠》系列、《300壯士》、《酷斯拉》《侏儸紀公園》等,已在全球累積逾120億美元(約4000億元台幣)的票房。

萬達董事長、中國首富王健林表示,併購傳奇影業後,萬達影視控股公司將成為全球收入最大的電影企業,包含電影製作、院線及發行產業鏈,將大幅提升萬達在全球電影行業的核心競爭力和話語權。

萬達日前已收購美國第二大院線AMC及澳洲第二大院線Hoyts,在中國更有萬達電影院線公司,已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影院經營商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