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壽台中烏日物流園區動土 年產值估200億

2016/01/06 06:00

國壽台中烏日物流園區動土。(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人壽攜手永聯物流,啟動全台物流建設,昨天台中烏日新高鐵段開發地上權案動土,將開發2.5萬坪現代化物流倉儲措施,預計投資金額超過31億元,預估年產值達200億元效益,為台灣中部首座國際物流產業基地;國泰金(2882)預估,全台四大物流園區預計年產值將可衝破千億元。

國壽跟永聯物流規劃投入300億元,在全台興建35萬坪物流倉儲設施,繼新台北瑞芳、桃園大園已啟用後,台中烏日昨動工,預計2017年第三季啟用;至於桃園楊梅,則是今年上半年動工,預計2018年第一季啟用。

根據永聯物流規劃,台中物流園區主要支援台中在地產業發展,主攻電子商務上中下游產業、物流運輸業、跨境服務、創業辦公室與企業總部等,目前統一速達也已進駐;永聯物流也師法日本黑貓宅急便雅瑪多物流在羽田機場的時空玄關,期望打造結合加值服務與觀光的物流園區。

國泰金副總李偉正表示,物流園區將結合旗下國泰世華銀提供進駐廠商物流金融授信,讓進駐廠商存貨商品經由鑑價轉化為融資額度,如瑞芳園區就有紅酒廠商將庫存拿來融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