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查到東芝假帳 安永重罰5.74億

2015/12/24 06:00

日本金融廳(FSA)將對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的日本合資公司安永ShinNihon重罰21億日圓。(取自安永ShinNihon官網)

〔編譯盧永山/台北報導〕日本金融廳(FSA)將對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的日本合資公司安永ShinNihon重罰21億日圓(5.74億台幣)罰款,因該公司未查出東芝作假帳,結果演變成為日本近20年來最大的會計醜聞。

日本金融廳表示,21億日圓罰款相當於安永ShinNihon從東芝收取的2年審計費;此外,還將暫時禁止安永ShinNihon承接新業務3個月。東芝則表示,明年4月開始的2016會計年度,將不再續聘安永ShinNihon。

安永ShinNihon執行長英公一(Koichi Hanabusa)發表聲明指出,將為此事負責,並在明年1月底離職,屆時也將按照日本金融廳的要求,擬定業務改善計畫。安永ShinNihon是日本最大的會計公司,擁有約3500名認證會計師及逾4000客戶。

此外,穆迪週三將東芝的債信評等調降2級至Ba2,理由是東芝宣布公司重整計畫,預估本會計年度將慘賠5500億日圓(1485億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