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全疑慮拖延 美罰BMW1千萬美元

2015/12/23 06:00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週一對德國大車廠BMW罰款1000萬美元,主因是BMW延遲處理汽車安全問題。圖為Mini Cooper車款。(資料照,彭博)

4000萬美元民事和解一部分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財經媒體CNBC報導,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週一對德國大車廠BMW罰款1000萬美元,主因是BMW延遲處理汽車安全問題、未達到最低撞擊測試的安全標準,這是雙方以4000萬美元取得民事和解的一部分。

BMW近年來已二度遭到類似裁罰,也是美國汽車安全監管機構對主要車廠一系列民事罰款的最新例。BMW在2012年也因類似違規,被罰300萬美元;而本月稍早,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也由於未揭露車禍死傷報告,遭美國政府裁罰7000萬美元。

未告知車主及啟動召修

根據BMW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和解協議,BMW坦承旗下Mini Cooper汽車未達到最低撞擊保護標準,沒有及時告知車主及啟動召修,也沒有向主管機關提供正確召修資訊。

Mini Cooper未達最低撞擊測試標準

報導指出,BMW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解,結束後者調查2014、2015的Mini Cooper車款不符合防撞側邊衝擊最低安全標準的監管規定,BMW卻未在獲知此情況的5日內公布召修。

這項規模達4000萬美元的和解協議包括1000萬美元罰款、1000萬美元花費來符合主管機構命令的安全改善履行義務,以及2000萬美元的遞延罰款,對一旦BMW未能遵守相關命令或又發生安全違規事件的處罰。

BMW已同意,將保持一位政府認可的獨立安全顧問,並對主管機關揭示最新的進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