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搶出手 100%收購夏普?

2015/12/17 06:00

日本媒體報導,台灣鴻海集團已向重整中的日本夏普公司(Sharp)提出多個投資方案,包括收購夏普整個公司在內。(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鴻夏戀再傳新進展!日本媒體NHK及共同社報導,台灣鴻海集團上週已向重整中的日本液晶面板(LCD)大廠夏普(Sharp)提出多個投資方案,包括收購夏普整個公司在內;鴻海(2317)或認為,夏普LCD和家電產品技術將有助改善本身競爭力,也盼以更多選項來促進談判開花結果。

報導指出,夏普正在經營重整的關鍵階段,公司高層和主要交易銀行瑞穗銀行、三菱東京日聯銀行預期將謹慎評估相關提案能否協助夏普重建。除鴻海外,日本官民合資的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也考慮投資夏普。

INCJ正協商出資取得夏普分拆出來的LCD事業大多數股份,以避免夏普高階LCD技術流到海外。日媒報導指出,鴻海和INCJ所提的具體援助方案內容、收購價格,可能成為最後決勝負的關鍵,最快可能於明年1月敲定。

針對相關報導,鴻海不予回應,表示不評論市場傳言。日本媒體8月就傳出鴻海和夏普對投資其旗下液晶事業展開磋商。夏普社長高橋興三先前表示,面板產業環境比預期還要險峻,他對面板事業重組抱持開放態度,包括策略性合作交易。

共同社報導指出,鴻海在替蘋果代工iPhone等產品以外,希望透過吸納夏普的LCD技術、在家電品牌和太陽能電池的技術實力,來擴大鴻海業務及提高競爭力。鴻海自2012年和夏普達成資本及業務合作共識後,雙方在入股談判的具體條件磋商陷入僵局。

夏普受中國經濟成長趨緩的衝擊,主力的液晶事業收益惡化;迄今年3月止的會計年度虧損高達2223億日圓(約600億台幣),主要往來銀行今年夏天予以紓困金援2000億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