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普大砍獲利預測近9成 股價再創新低

2015/10/27 12:23

由於中國智慧型手機面板需求下滑,日本面板大廠夏普宣布調降營業利益預估近9成,導致股價今天重挫至歷史新低。(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中國智慧型手機面板需求下滑,日本面板大廠夏普宣布調降營業利益預估近9成,導致股價今天重挫至歷史新低。

夏普昨天宣布,截至2016年3月止的年度營業利益預估,將從先前的800億日圓(約新台幣214億元),大砍至100億日圓(約新台幣26億元)。

由於液晶電視和面板需求衰退,以及南韓和中國的低價競爭,夏普過去4年來有3年呈現淨損,而夏普近半年來的淨損為840億日圓,虧損幅度也較外界預估的660億日圓大。

夏普股價今天一度重挫2.2%,來到134日圓,創下1974年以來低點,今年股價跌幅已達50%。

夏普有意分拆面板事業,並賣給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但由於夏普業績遜於預期,雙方都在評估進一步的因應對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