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普分拆面板事業 鴻夏戀再復燃

2015/08/29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日本讀賣新聞週五報導,夏普(Sharp)擬分拆核心的液晶顯示器(LCD)事業,成立新合資公司經營;夏普願放棄主導權、出資比例降至五十%以下,協商合作對象除台灣鴻海以外,近期還將與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協商,盼最快於年底前敲定。

報導指出,夏普出售LCD事業大部分股份的交易金額預估可能超過一千億日圓(約二七○億台幣)。消息傳出後,夏普昨上午在東京證交所發布重大訊息,說明正在考慮處理LCD事業的各種選項,但尚未和任何特定公司進入協商。鴻海表示,不評論市場傳言。

過去夏普以生產電視大型液晶面板為主,巨額投資造成龐大負擔,二○一二年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個人名義投資入股生產大型液晶面板的大阪堺市十代廠,夏普本身持股比例降至約卅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