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DMG中資爭議 東森出售東森電視

2015/12/12 06:00

〔記者王憶紅、陳炳宏、黃佩君/台北報導〕上市的東森國際昨董事會通過將持有二十一.三二%的東森電視股權,與凱雷集團共同出售給DMG Entertainment集團執行長丹密茨(Dan Mintz)開曼設立的EBC Acquisition;若此交易成交,將創下國內頻道商交易價格新高紀錄,但DMG的中資背景也讓外界質疑聲浪不斷。

投審會︰說清楚與中資關係

因美國DMG隸屬中國DMG控股旗下,中國DMG集團董事長肖文閣更出身自中國解放軍家庭。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強調,此案將視丹密茨與DMG是否能明確劃分,如果不能,將會從嚴審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虞孝成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任何申請。

東森國際發言人鄭應娜指出,東森國際出售東森電視持股交易金額約三十九億餘元,處分利益可達三十二.六億元,預估交易應在明年第一季左右完成;但前提是得先通過投審會及NCC審查。

市場質疑,當年富邦集團透過大富媒體以約六五三億元買下凱擘,是以EBITDA(即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的利潤)約十倍併購;先前八大電視則是以八倍EBITDA出售。這次丹密茨出價到EBITDA的十二.二倍超高價格,難免讓人懷疑「別有目的」。

東森電視台由東森國際董事長王令麟在一九九一年創立,原名是友聯全線公司,以發行錄影帶為主,一九九七年更名「東森電視台」,目前旗下有東森新聞、東森綜合、東森戲劇、東森洋片、東森電影、東森幼幼、東森財經新聞、東森超視等八個頻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