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原來,矽品是學聯電…

2015/12/11 06:00

台股最近跌跌不休,但是半導體類股卻有一檔個股一枝獨秀,12月來漲了6%以上,它是矽品(2325),看起來買盤都是透過外資券商,我們由衷希望,這不是來自焱元的資金,否則矽品高層的名譽,真的是岌岌可危。

焱元的成立,是泛聯電集團把公司的錢拿出來支持,由矽品主導,說是要買低估的半導體股票,但老實說,這招是老套了。聯電(2303)有一家很有名的投資公司叫迅捷投資,這家公司早期也是聯電成立拿來買股票的公司,但是在新巨群事件後,修改公司法,持股50%以上的子公司不得買進自家股票後,迅捷的股東結構出現很大的改變。

現在聯電持有迅捷僅36.49%,剩下的63.48%則是由諧永投資持有,這家諧永投資有趣的很,股東包括欣興(3037)、矽統(2363)、聯詠(3034)、智原(3035)、京元電(2449),還有矽品(2325)。

大家有沒有很眼熟,跟焱元的股東結構是不是很相似,聯電為了方便護盤,把迅捷的持股分散到泛聯電家族,現在矽品也有樣學樣,成立焱元找來一樣的成員,根本就是迅捷的翻版,反正肥水不落外人田,每家公司的錢集合一下,以後再有類似日月光(2311)要併購矽品一事,大家就再來搞一家新焱元,每家公司都是萬年董事會。

看看泛聯電集團的董監事結構,輪來輪去都差不多是那幾個,外面的人不知道,還以為這是一家子人,只差沒有血緣關係,不然以這種交叉持股、董監事輪流當,是犯了公司治理的大忌,如果曾銘宗主委因為快去當曾立委而不管此事,那矽品的股東們,應該寫信給亞洲治理協會,好好的提一下,台灣的公司治理是這樣玩的,股東權益放在地上踐踏也沒人會管!

(無尺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