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低迷 印尼紡織大王危機入市

2015/12/06 06:00

虹光國際開發董事長宋大江。(取自虹光國際網站)。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年房市買氣低迷,建商買地態度相對保守,甚至儲備現金過冬,但近五年活躍於北市房市的印尼紡織大王宋家,卻選擇危機入市,今年五月甚至看中大直金泰段遭法拍的商業地,抓準三拍前的時機,砸下近十億元攔胡買下;據悉,宋家相中該處的地段優勢,準備打造自家的企業總部。

印尼紡織大王宋家危機入市,五月時砸下近十億元買進大直金泰段土地,計畫打造自家企業總部。(記者徐義平攝)

買下大直商業地 擬打造企業總部

內政部實價網五月揭露一筆大直金泰段六十一至九十號的實價紀錄,成交總金額為九億五二八七萬餘元,土地面積約三四○.三坪,每坪土地單價約二八○萬元,對照地籍資料,買家為僑外資虹光國際開發,董事長為宋大江、董事為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

對照台北地院法拍紀錄,原來印尼紡織大王買進的大直土地是今年四月由台北地院執行法拍大直金泰段土地的其中一塊,為金泰段七十九至九地號,使用分區為商業區,建蔽率六十%,容積率二○○%,一拍時,每坪底價約三四二.九二萬元,宋家以一拍底價的八一折入手,相當於二拍底價。

寬頻房訊指出,該土地屬於法拍前私下價購的實際案例,主要是為了順利取得產權,同時避免與其他買方競標,導致價格上飆;但這類案件操作有一定難度,因為債務人的債務可能高過當時的拍賣底價,因此要先與聲請查封的債權人取得合理價格的共識;當債權人不只一位時,撤拍法院會通知其他債權人,其他債權人的債權應如何分配償還,也是一門學問,否則其他債權人仍有可能聲請查封拍賣。

據宋大江友人透露,宋家想深耕台灣房地產,因此成立虹光國際開發,並由宋良浩的孫子宋大江為主要操盤手,目前辦公室是租用北市基隆路的世貿大樓,考量在台北長期發展房地產,希望有自己專屬的總部,才會選擇在這個時機點買進土地。不過,由於宋大江忙於婚事,今日在台灣補辦喜宴,因此企業總部的實際規畫還未完全擬定。

地上雜草已清除 暫作停車場營業

記者實際到現場勘查宋家甫入手的大直金泰段的商業地,發現地上雜草已經清除,甚至鋪上柏油,並畫上三十七個停車位,推測企業總部規劃未明確前,應該會先作為停車場營業使用。

虹光國際開發副總經理曹松連證實,該地的確是由他們買進,目前仍處於規劃設計階段,未來興建企業總部或蓋成商辦、旅館出租都有可能,可以確定是作為商業用途。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近年外資在台灣房地產著墨並不積極,宋家卻持續在台用大筆資金買進,對國內房市有指標意義;但依目前的房市景氣,受青睞的標的還是要具備合理價格及精華地段的吸引力,才有機會順利成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