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商仲報告:台北市A辦租金發展平穩

2015/12/04 09:46

圖為台北市東區。(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國際商仲業者近期發表亞洲辦公室指數報告,亞洲都會區中以日本東京的A級辦公室表現優異,租金年漲幅達到約17.5%,其次是泰國曼谷,年漲幅也有約7%,香港的租金年漲幅也有約6%,位居第三。至於台北市的A級辦公室過去一年來的平均租金年漲幅僅微幅上揚2.4%,租金發展平穩。

瑞普萊坊董事長暨CCIM台灣分會創會會長曾東茂表示,近2年台北市的A級辦公室漲幅主要原因除了房東調整租金外,新建辦公室的完工也帶動了整體租金平均,不過未來信義計畫區尚有「南山廣場」等A級辦公室新供給,承租戶將可以有更多的選擇,辦公室租賃市場也將面臨更多的競爭,但因跨國企業及優質企業,以及需要大坪數辦公室面積的企業,會考慮新落成的辦公大樓,將會促使辦公室的去化加速。

曾東茂認為,近年來商用不動產買賣市場成交量萎縮,但企業對辦公室需求不減,以租代買成為現在的趨勢,也加速台北市A級辦公室的去化情形。今年完工的潤泰松山車站大樓及潤泰南港大樓在辦公室租賃市場開出漂亮成績;才剛落成的國泰置地廣場也陸續有租戶進駐,雖然A級辦公室的空置率目前有10.24%,但需求強勁,預期A級辦公室將會持續去化。

日本東京的情況與台灣不同,因為缺少A級辦公室的新供給,讓承租人更加的積極,帶動了辦公室租金的上揚,不僅是年租金上漲了約17.5%,季租金也大幅上揚了約6.8%;至於香港,雖然租金已經到達約每坪每月新台幣1萬9000元,是台灣的約7.3倍(2015年第三季台北市A級辦公室租金約每坪每月新台幣2611元),但受到缺乏辦公室新供給,加上中國大陸的金融機構持續前進香港需要大量的A級辦公室,促使企業加價搶租,帶動辦公室租金成長,年租金上漲了約6%,季成長也有約4.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