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碩爆內鬼 4嫌被偵辦

2015/12/01 06:00

和碩科技研發工程師許宏祺,涉將取得的內部訊息及採購案底價,洩漏給同學劉宗明,讓聖德電子吃下和碩散熱模組料件訂單,移送新北檢複訊時,許以文件夾遮住臉。(記者陳慰慈攝)

〔記者陳慰慈、謝君臨、卓怡君/綜合報導〕和碩(4938)再爆內鬼疑雲!和碩4名研發工程師,102年間與友人在海外成立德聖電子公司,4人涉嫌藉由職務之便內神通外鬼,將取得的內部訊息及採購案底價洩漏給劉姓男子;加上4人有採購案建議權,讓德聖電子幾乎吃下和碩散熱模組料件所有訂單,全案朝背信、洩漏工商秘密等罪嫌偵辦。

和碩昨表示,此案為公司發現後主動通報,但因本案已進入司法調查,不便做出任何評論。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李巧菱昨指揮台北市調處士林站,兵分9路搜索和碩北投總公司與黃、洪、張、許姓工程師住處及德聖電子在台辦公室等,並約談4名工程師及其劉姓男子,漏夜偵訊中。

辦案人員指出,4名工程師與劉男為五專同學,在非洲塞席爾成立德聖電子,由劉男掛名經理,負責人則找自己親友擔任,4人先墊高採購案價格,再將相關訊息透露給劉男,讓德聖電子取得競爭優勢,成功承攬和碩訂單。102年4月至今年5月間,德聖電子已賣給和碩美金100萬元(約台幣3200餘萬元)的散熱模組。

據悉,為打入和碩散熱模組供應商之列,4人將稽核主管名單洩漏給劉男,讓他先行打通關;至於是以贈與現金、禮物或其他方式,檢方將再釐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