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孤獨的投資人

2015/11/18 06:00

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多哥

投資就像修行,能不能吸收日月精華,修成正果,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心性的磨練,可否達到在風暴中卻如如不動的境界。

其實,想要投資致富當然很難,全世界大概只有一個巴菲特能夠靠投資擁有數百億美元財富。但是,想要穩當獲利不是太難,只要不貪不求,在股市重挫,眾人皆曰股票不能碰的時候,選擇績優股分批買進,但千萬不能融資,然後放著不管,直到約兩成利潤時,不管外面如何看好,還是斷然獲利了結。數一數鈔票,再等下一波的來臨。

這聽起來很像天方夜譚,看似簡單,其實最難,因為一般人的恐懼或貪婪,都有從眾的羊群效應。當大多數投資人血流成河,屍橫遍野,分析師每天在電視上吹牛放空大賺時,恐怕只有極少數意志堅定的人才敢進場,有如孤獨的美食家,成為孤獨的投資人。

在投資市場上,喜歡熱鬧並不是好習慣,在熱鬧的街肆,好康的怎可能不被撿光?只有走一條荒野小徑,才可能找到寶藏。然而,就跟「逢低買進、逢高賣出」一樣,道理大家都懂,卻沒有幾個人做得到,在眾聲喧嘩中,要躲在孤單的角落,無疑是很大的煎熬。這大概是股市贏家很少的原因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