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0萬俱樂部 大直輕井澤遭踢出

2015/11/17 06:00

豪宅「文華苑」和「輕井澤」都被踢出兩百萬俱樂部。圖為台北市指標豪宅「文華苑」。(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實價揭露 每坪181萬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繼六月份台北市指標豪宅「文華苑」之後,水岸指標豪宅「輕井澤」也在七月被踢出單坪兩百萬元豪宅俱樂部;根據最新實價揭露資訊,「輕井澤」成交十樓一戶,總價二.四億元,扣除兩個車位後,拆算每坪單價約一八一萬元,相較五月時五樓以每坪二○九萬元成交,價差高達十三%。建坪同樣約一五四坪,短短兩個月,房價竟落差達三千五百萬元。

區域行情 恐有下修壓力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這將對大直水岸第一排景觀豪宅產生「助跌」效應;據了解,該社區還有一筆交易,單價也跌破每坪兩百萬元,現在買方對行情波動十分敏感,區域行情恐還有下修壓力。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輕井澤」在短短兩、三個月內出現價差高達十三%的實價交易,推測應是豪宅屋主擋不住房市冷鋒,近期開始積極出脫資產,以免房價持續下修,中短期內豪宅市場價格恐難再漲。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目前豪宅市場交易清淡,同屬大直水岸豪宅的「代官山」及「帝景水花園」至今尚無新的實價揭露資訊,但以今年中古屋交易物件特性來看,多以實價揭露行情下修一成以上成交,因此當指標性豪宅高樓層出現一成的讓價,還是可吸引買方進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