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豪科併宜揚 換股比1︰2.55

2015/11/11 06:00

宜揚總經理周錦穎。(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IC設計中小型廠也進入整併,利基型記憶體設計廠晶豪科(3006)昨宣布合併轉投資的記憶體設計廠宜揚科技(3411),晶豪科將以普通股1股換發宜揚普通股2.55股,雙方合併基準日暫定為明年5月31日。

晶豪科長期專注在SDRAM、DRAM等利基型記憶領域,4年前,轉投資NOR快閃記憶體的宜揚,持股比為19.92%,並派駐經營團隊管理。

為整合資源並擴大經營規模,以因應產業發展與提升公司競爭力,晶豪科決合併宜揚,晶豪科為存續公司,宜揚為消滅公司;預計合併可結合雙方研發技術與專利,整合雙方客戶及產品優勢,降低開發及採購成本,以提升經營績效與增強市場競爭力。

配合合併宜揚需要,晶豪科昨董事會通過增資發行827萬3560股。市場估算,以晶豪科昨股價收盤31.4元計算,等於以每股12.31元收購宜揚,宜揚昨興櫃股價最高達10.22元,以昨均價8.86元計算,晶豪科合併宜揚溢價幅度達近4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